污-黑王子-幻·水引

叫阿幻或者阿引,欢迎找我聊天XD
产出繁杂,请活用归档www。

关于表弟的二三事 01

轮回中心。宅男设定出没。超级超级ooc,以及,谢谢啪啪的梗儿!


江波涛一天的好心情结束于自家表弟孙翔的一通电话。

【喂,哥啊。】

一开头就是一如既往的牛逼哄哄的声调,不过熟悉孙翔的江波涛很清楚,这家伙也就是一只纸老虎而已,牛气只需要一句话就能戳破。

“干嘛,有事快说。”

江波涛一脸怨恨地盯着电脑上的那些数字,明明清清楚楚的账单似乎一下子就变成了另一个世界的字符,让他感觉相当不爽。

【……凶什么凶……就知道对我凶……】

孙翔抱怨归抱怨,语气却果然如江波涛所料,一下子就软了八度,【那个……哥啊,下周末不是有个漫展么……】

“有是有,怎么,你想来?你不是还上学吗?你妈放心你过来玩?”

江波涛一张嘴就丢了好几个问题过去。也不知道这几句话是戳中了孙翔哪个点,那孩子安稳了两句的声音立刻又变得牛逼了起来。

【放心!那个时候补习班都结束了,而且我这次考得好,老妈已经同意了!】

“哦哦……那行呗,你提前一天直接过来吧。”

既然人家老妈已经同意了,江波涛这个表哥也没必要磨叽什么。要说孙翔这个小表弟虽然其他方面都不让人省心,但好歹还是有那么一个学习好的优点的,不然也不可能以此为条件跑来参加什么漫展了。

【恩恩,我办事你放心。】

就是你办事我才不放心啊……江波涛很想嘴快,但想到高中生特有的自尊心,他好歹还是将这句话咽了下去。

【不过啊……那个……哥啊——】

孙翔故意拖着嗓子叫人的语气实在让人心焦,江波涛忍了好一会儿,还是忍不住打断了他的怪叫。

“停,有话直说,哥听着呢。”

【那个啊……我有个朋友……】

“嗯?”

【要和我一起来!】

“行啊,大家一起玩嘛。”

虽然年纪是比孙翔大了不少,不过江波涛还是自认很擅长和同好们打成一片的,你看孙翔这个高中生不就挺爱和自己聊些二次元的话题的吗?

【然后我想哥你不是有个自己的房子么,现在宾馆那么贵,我就告诉他和我一起住你那儿了。】

什么叫做,告诉他,和我,一起,住,你那儿了。怎么这个话题你刚一告诉我就已经便成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你敢不敢先和我商量一下再决定邀不邀请人家!江波涛一肚子怒气,却一点都不能发出来。孙翔是他表弟,是自家人,就算他张口就说我要带一个旅行团的人来你家,他都只能笑着想出办法来解决问题。

然后再胖揍孙翔一顿。

“行……你带来吧……”

江波涛咬牙切齿地微笑,看起来好不狰狞。反正孙翔人不在面前,他也懒得装出那种温柔大表哥的样子。

【谢啦,表哥!你最好了!】

孙翔果然一点都没察觉到江波涛语气里的杀气,兴高采烈地道了谢,然后这才仿佛想起什么一样地炫耀道:【对了!这次我要出cos!】

“哦哦,你出什么啊?最近那个什么小篮球挺热门的,你出那个吗?”

江波涛顺口一问。

【……表哥,那可是腐番……我怎么可能去出那个。】

孙翔的语气中带着显而易见的嫌弃,这家伙,明知道江波涛是宅腐双休,却还是这么说道,果然是少根弦吧!总之,他相当熟练地又一次在无意间戳中了的江波涛的怒点。

胖揍他!

江波涛心中的小恶魔开始疯狂叫嚣。

【我出cos可是为了爱!】

“……那你说你出的什么吧……”

……可惜了,最终胜利的还是江波涛心中的小天使。

孙翔相当骄傲地报了一个名字出来。

江波涛想了半天,都没在自己记忆中捞出这么一个名字来,于是他肃然起敬,“这谁啊?连你狩猎广泛的老哥都不知道,难道你去补了什么老番?”

【不是啊,就是十月新番啊。】

孙翔把新番的名字说了出来。江波涛吸气,连忙点开网页输入了那个新番的名字,在网页上溜了两圈,才终于找到了那个充满了杀马特气息的角色。他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个新番惨淡的数据,无奈地摇了摇头,既然是第一次出cos,你好歹出一个大家都认识的人行不……

“你怎么想到出这么一个人物啊……”他无奈地问道。

【当然是因为喜欢了!】

孙翔理直气壮地回答道。

江波涛沉默了,他很想告诉孙翔你为了爱出一个路人甲是不会有人注意到你的,但他暂时还不忍心打击孙翔的积极性。而且孙翔也不是那种听劝的家伙,说好听一点他那是天生执著,说难听一点……孙翔就是一个不见黄河不死心的蠢货。

就算江波涛再苦口婆心,他也不会听自家老哥的劝,想要去尝试的事情依然会尝试,失败之后再自己缩起来总结所谓的经验。

所以说……

你早干什么去了!老哥不是早告诉过你这是一条不归路了么!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江波涛老早就想说这几句话了,不过和以前一样,老好人的他依然没把这句话直接说出来。又和孙翔聊了几句之后,他就挂断了电话。

操心的表哥忍不住伸手揉了揉自己的眉心,然后又瞬间投入到了自己的正事之中。


转眼到了下个周五。

下了班之后江波涛就赶去了车站,他早叮嘱了孙翔过来的时间,算上去自己这会儿过去应该刚刚好。

江波涛之前也猜测过孙翔好朋友的类型,估摸着能和孙翔玩得好的孩子也是那种不是特别省心的中二熊孩子吧。所以他已经做好了见到两个孙翔的准备。

但他万万没想到,孙翔选择朋友的眼光竟然是这样的。

“你好。”

活脱脱就是一个完美闷葫芦的高个子男生站在江波涛面前打了一个简单的招呼,然后就不吭声了。

江波涛僵硬地打了一个招呼,然后就扭头看向了孙翔。那猴儿很是跳脱了一阵子,充分表达了一番自己要用充满爱的cos征服整个漫展的决心之后,才后知后觉地察觉到了江波涛的尴尬。

“那个,哥啊,这是周泽楷,是我初中时候的好哥们儿哦!”

搞半天……

原来还是一个许久没见过面的所谓哥们儿么!居然就这么直接带到你哥家里去么!你还记得你哥家只有一张单人床一个长条沙发么!你们这要怎么睡!怎、么、睡!

将思绪从同床幻想中拉回来的江波涛依然笑容满面,他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旁帮着孙翔提了一个包的周泽楷一下,想着这应该还是一个不错的孩子吧……然后就看到周泽楷拉了前头甩手走的孙翔一下。

“回来,别添麻烦。”

果然是个好孩子,江波涛相当满足地点了点头。带着两人又走了一阵子,三人终于站在了江波涛家的大门前。

“家有点小,只有一张床……不过我前天找到了一个以前用的行军床,凑合两晚应该还可以。那你们俩就睡房间去吧。”

“谢谢哥!”

嘴上的客气孙翔还是懂的,做出来的动作却是直接脱了鞋就相当熟稔地走了进去。看了旁边似乎有些局促的周泽楷一眼,江波涛又充满善意地笑了一下:

“小周你穿那边粉色的拖鞋吧,东西就丢房间去。”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憋了半天,终于把话挤了出来。

“……谢谢。”

江波涛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就加深了许多。

“不客气。”

他这么说,突然就觉得表弟的朋友比表弟本人可爱多了。


TBC.


评论(10)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污-黑王子-幻·水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