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黑王子-幻·水引

叫阿幻或者阿引,欢迎找我聊天XD
产出繁杂,请活用归档www。

【FSN】【枪弓】私奔Time

C君生日快乐!算起来这竟然是第三次写生贺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啊~

 

 

 

私奔Time

 

 

有时你所需要的,其实也只是一个合适的借口而已。

Archer如是想到。

 

那正是刚刚解决掉一整天的家务,只想摆脱一切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快晒干的衣物正在微斜的阳光照耀下轻轻摆动,空气里弥漫了半晌的咖喱味道还没有消散的意思,放学的人们此时正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正是这么一个忙里偷闲的宝贵时刻,Archer懒散地躺在长廊上,然后听到了一个声音。

“私奔吧。”

没有问候,没有铺垫,直接进入正题,正是那家伙的一贯作风。

Archer用手盖住了双眼,触目一片暧昧的昏暗:“嗯,可喜可贺,你终于连脑子都彻底坏掉了……啊不,其实你从一开始坏掉的就是脑子吧,Lancer。”

毒舌,这也是属于Archer所特有的问候方式,交往多年的对方当然早已习惯。

“别唧唧歪歪像个女人似的,Archer。还是说,每天都穿围裙做家务什么的还真让你从内到外都变成了一个……”

突然出现的黑色小刀带着呼啸的声响,擦着Lancer的脸庞划过,有些遗憾地消失在了半空中。

那对宝石一般的红色眼眸中立刻闪过了惊讶和兴奋,然后迅速转换成了无法抑制的笑意:“这可真是热情无比的问候啊,Archer。欲求不满吗?”

银发的英灵歪了歪脑袋,裂开嘴笑道:“啊啊,其实呢,我并不介意在大家回来之前稍微活动一下,比如敲掉某些家伙的狗头之类的。”

他立刻拔出了双刀。

 

记忆中直到这部分为止,自己都是坚定地反抗着的。

可现在Archer本人却面无表情地坐在一辆小货车的副驾驶位置,伴随着颤抖的车体遥望着远处起伏不定的苍茫景色。

这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Archer努力皱起眉头,却怎么也回想不起自己改变初衷的那一瞬间——这就像某种奇特的诅咒,总会在他和Lancer起冲突的时候突然发动,虽然并不算太麻烦,却总会在人猝不及防的时候发动。

然后造成无法回避的可怕后果。

“……我们这是到哪里去?”Archer向身边那个兴致勃勃的家伙问道。

“天涯海角?好吧好吧,我想是某个海边的小镇,前几天在旅游手册上看到过。”Lancer很镇定地说道,好似他真的认真规划过这一次行程一样。

“所以,这还真是那个什么?”

“什么?”

那声音里似乎带着一丝故意,Archer皱着眉头停顿了一下,不甘不愿地说道:“就是那个……私奔。”

他嫌弃地吐出了那个词。

“哈,当然了。”对方笑眯眯地瞥了他一眼,满是胜利了的意味:“这是一次策划多时的私奔。”

Archer扭过脑袋,将目光再度投注在了车窗外。他瞥见了玻璃上自己的倒影,在一怔之后,迅速地扭转了视线,看向了正前方。

竟然在笑,他有些难堪地调整了自己的表情。

 

出乎预料的是,Lancer预约的旅店竟然是Archer比较偏好的温泉旅店,位于半山腰上。因为还在行程间,所以也只打算住一晚,尽管如此,Lancer也非常配合地换上了浴衣。

两人愉快地享用了晚餐,或许真正愉快的其实只有Lancer而已,Archer总觉得自己的那份鱼实在算不上很新鲜。

休息一会儿之后,Lancer开始尝试邀约着一起去泡温泉,未果。从上车之后,Archer总是一副不那么开心的样子。他用手撑着下巴皱着眉头望着窗外,直到Lancer热气腾腾地回来,他也依然保持着那个动作。

“你想干什么,出来旅游嘛,别摆一张死人脸啊。”Lancer动作粗鲁地坐在了Archer对面,用手指戳了一下对方的眉间。Archer躲开了,依然皱着眉头。

“这个问题应该我问你吧,Lancer。你想干什么?”

“什么想干什么?”Lancer疑惑地盯着对方。

Archer心想,这家伙的演技真是提升了不少啊:“别说什么私奔的,我可不会相信这种白痴理由。”

Lancer一下子笑了起来:“私奔这个理由很白痴嘛?”

“不白痴嘛?”

“连一次私奔经历都没有的恋情也实在是太可悲了啊,Archer。”Lancer大大咧咧地说道,仿佛这次心血来潮的旅程,还真的就只是为了一次私奔而已。

Archer依然紧锁眉头:“是有什么麻烦吗?”

Lancer叹口气:“真要说麻烦的话……或许也算是麻烦……但怎么说呢,这也不算是麻烦吧?”

少有的吞吞吐吐让Archer的警备提升到了顶点:“到底是怎么回事!从一开始我就觉得奇怪了,明明是英灵,却一定要搭乘货车什么的,还有预定的旅店,特意去泡温泉……这些根本都是多此一举吧?除了浪费时间之外,这些还能留下什么?还是说我们必须留下痕迹,让什么人追踪到?”

“能有谁来追踪我们这两个闲人啊——”Lancer无奈地问道。

“这就要问你了,是不是又惹了什么麻烦?”

“我能惹什么麻烦?”

“谁知道,整天出去到处乱晃的人可不是我。”

“……”

“……”

沉默了一阵之后,Lancer无奈地妥协了。

“好吧,好吧!”他双手平摊,充分表现出了自己的退让:“我说,问题就是出在这里吧。”

“哪里?”Archer回顾了一下自己的说辞,没发现任何问题。

“你每天都呆在家里,最多就是出去购物什么的……我说的没错吧。”Lancer闭上了一只眼睛。

“这不是当然的么,我可是要操持那么大一个家庭的人,不从早工作到晚,你觉得Saber真的能每天都吃到饱?”

Archer毫不客气地说道。看来对于整天的操持,他也不是真的无怨无悔。

“那你能记得四天前都发生了什么事吗?”

Archer愣了一下:“还能是什么?家务。”

“这就是问题啊,Archer。”

“……我不能明白你的意思,Lancer。”Archer固执地摇头。

“你以为英灵的生命会有多长?直到所有人死亡,我们才会真正消失掉。每天每天都过得一样,你以为最后自己的记忆中还能剩下多少东西?”

Lancer慢慢加大了音量:“不知道?那就让我这个前辈告诉你吧,最后其实根本什么也剩不下!相似的记忆会被你自己抹杀掉,于是几十年几百年过去之后,最后剩下的也只有那么一丁点模糊的东西而已!”

他用拇指与食指捏出了一丝缝隙,表示剩下的东西的确不多:“你会连大小姐的脸都记不起来。”

Archer看着他:“所以呢?”

“所以回忆要自己制造啊。”Lancer理所当然地说道:“麻烦也好,不必要也好,那些事情到底有什么意义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那就是为了,制造回忆。不管你是怎么想的,至少我希望在回忆起这段时间的时候,不会看到一大段流水账一样的玩意儿。

“至少让我记得你都是怎么笑的吧,Archer?”

有那么一瞬间,Archer以为自己会脸红。

他瞪大了眼睛,仿佛被什么东西噎住了一般,过了好一会儿才提出了自己下一个疑问:“钱是哪儿来的?”

“打工啊。”Lancer撇嘴:“不然你以为我每天到处乱跑是干什么去了?”

泡妞啊,到处惹祸啊,明明还有那么多事情可以做。Archer转移了自己的视线:“旅行的目的地呢?路线?预计几天来回?”

“啊……这个……大概是在海边吧,路线都在我脑子里呢,不用担心……这个来回……大概一个星期半个月左右?”Lancer不大肯定地说道。

Archer突然站起身来,Lancer似乎被他吓了一跳,稍微后退了一点:“那个,如果你觉得不是很满意的话,我今晚搞一个计划报告出来?喂喂,你到哪儿去?喂,不会就这么回去了吧,我可是花了钱的,这也太浪费了!”

可是没用,Archer的脚步已经逼近房间大门了,纸门也被哗啦一声拉开了一条巨大的缝隙。

“去泡温泉啊,白痴。”

然后,就在Lancer准备换衣服跟出去的时候,听到了这么一个声音。

 

尽管计划的是一周或者半个月,但其实三天之后两人就回来了。迎接他们的是刚好留守的远坂凛。大小姐似乎对这次私奔计划心知肚明,完全没有表现出任何意外。

——谁知道她有没有参一脚在里面?

被对方的游刃有余刺激到的Archer如此腹诽。

“如何,海边好玩吗?”大小姐神情悠哉地问道。

这个问题就像是打开了某个了不得的开关,Lancer一把盖住了脸,而Archer则滔滔不绝地抱怨了起来:

“我们当然不能对某个人的应对能力报以任何期待,凛,那辆车竟然在半路抛锚了。而这个家伙,也理所当然地不会任何修理,也没有准备任何修理工具,于是我们推着车走了足足三公里。而且他规划过的道路也是错的,完全错误。我们在山上迷路了大半天,最后还是我爬上大树顶端才找到了回去的路线。什么海边,什么碧海蓝天,我只看到了随风摇晃的吊死鬼!”

远坂凛叹了口气,看向Lancer的目光中满是鄙夷:“听起来可真是噩梦啊,Archer。那……以后是不会再出去了?”

“那是当然的。”

Archer肯定地说道。他转身往自己的房间走去,似乎真的疲惫不堪,很需要立刻进行休息似的。

他瞥见那个垂头丧气的身影,嘴角到底还是忍不住往上抬了一些,于是他朗声说道:“当然不会再去了。

“毕竟海边也只能夏天去玩啊,今年夏天已经到尾声了不是么?”

Lancer猛地抬起头来,仿佛想到了什么似的,向那个慢慢走远的身影嚷道:“喂喂,Archer,秋天要去赏红叶吗!”明明是提问,却一如既往地吼出了肯定的意味。

“不要问我,白痴。”

而丢给他的,也是一如既往的暧昧回应。

须臾之后,那两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笑声仿佛微风一般,微微带动了晾晒在庭院之中的衣物,然后彻底消散在了风中。

 

 

 

Fin.

 

 

 


评论
热度(31)

© 污-黑王子-幻·水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