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黑王子-幻·水引

叫阿幻或者阿引,欢迎找我聊天XD
产出繁杂,请活用归档www。

【周翔】真的假的 07

周泽楷犹记得孙翔第一次站在轮回战队的大楼前的模样。

其实按照战队的意思,那天理应由江波涛代替自己这个队长出面,稍微压一压孙翔的锐气,但争来争去,周泽楷还是执意站在了欢迎队伍的最前头。哪怕就算站在哪里也说不出什么漂亮话炒热气氛,哪怕生性害羞的自己甚至连主动开口的勇气都没有,周泽楷却还是站在了队伍的最前面。

等孙翔来轮回。

当时孙翔是从车里跳出来的,落地的时候动作轻巧,哪有一点打游戏的宅男该有的样子。脚上那双运动鞋显然是新买的,白晃晃的特别扎眼,让人不由自主地就将视线投在了那双鞋上,然后才是裤子,衣服,最后才是孙翔的脸。

孙翔象征性地拿着自己的小包,头发显然是捏过发胶的,额头前有一撮头发立得特别显眼,他没露出以往总喜欢挂在脸上的傲慢模样,差不多算是面无表情的模样。微微叉开双腿站在距离轮回大门口十多米远的位置上,他先是眯着眼抬头看了看大楼前挂着的战队徽章,这才把目光放到了周泽楷脸上。

周泽楷忍不住站直了身体,有些紧张地看着孙翔大步向自己这边走来。

“周泽楷。”

就像是审视什么宿命的敌人——好吧,这多半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又或是只是在判断自己将来的队友是否可靠,孙翔认认真真地看了周泽楷一阵,然后才有些不情不愿地磨了磨嘴,小声嘀咕了一句。

“妈的,大白天看居然更帅了。”

这句话孙翔说得太小声,就连对面的周泽楷都没能听清。周队长下意识地嗯了一声,换来的却是孙翔的怒目而视。

“嗯啥啊你?……啊不是,嗯,队长好!副队长好!大家好!我是今天加入轮回的孙翔,以后请大家多关照啊!”

孙翔别扭地问了好,嗓门倒是特别大,很有一点自己才是领导的架势。不过战队里真不熟悉孙翔的人其实一个也没有,就算是没考虑让他进队伍的时候也是当做对手研究了不少的,因此吴启完全没有障碍地就带头鼓起了掌,气氛一时倒也不算冷。

周泽楷站在孙翔对面,想着这时候总可以握个手了什么的吧,结果孙翔直接越过自己就往楼里面走了。

“我能不能先去看看训练室?队长,训练室在哪里,麻烦你带个路?”

“……啊……嗯……”

周泽楷迷茫地应着,更是愣愣地看着一下直奔主题的孙翔径直往里走,直到江波涛拉了他一把,才跟上队伍带着大家往楼里走了。

说来,刚入队的那阵子孙翔都有老老实实地叫周泽楷队长,江波涛副队长的,可惜某天之后,就突然再也不叫周泽楷队长了。

虽说直呼名字更让自己开心,但果然还是稍微有点怀念被叫做队长的那段时光。周泽楷很后悔自己竟然没有早早地就将那些声音录下来,导致现在想再听一次孙翔不甘不愿叫队长的声音都有些遥遥无期的意味。

事实上,周泽楷本人也不清楚究竟为什么孙翔突然就不愿意叫自己队长了。是因为那天自己又充满干劲儿地和他对战了好几场,结果把休息时间推迟了好几个小时?还是自己那天鬼使神差地就端了一杯水过去?还是吃饭的时候不小心把纸巾递到他嘴边了的原因?

怎么突然就不老老实实地叫自己队长了呢?

也是自己表现得太不队长了吧。

其实要说怎么当好一个队长,周泽楷和孙翔绝对是一模一样的迷茫。他们两个都是那种冲动起来就一鼓作气带着大家死命往前冲的类型,完全的不管不顾,但好在周泽楷身边有一个江波涛,这才磕磕绊绊地带着轮回一直轮了下去。

大概是察觉到了周泽楷的本质和自己没啥区别吧,孙翔才会忘记了要叫队长这件事。

又或者不是。

但这种小区别,周泽楷就实在是爱莫能助了。他就没真正搞懂过孙翔,虽说孙翔在打游戏的时候就像是他身体的一部分一样,又或是最好用的那把利刃,总能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冲破困境,带领大家冲出重围,但平时……

周泽楷自认就没弄懂过孙翔。

就像那次公开表白,他总觉得那就是孙翔怂恿的,自己只是顺势而为而已。可怎么事到临头,反而孙翔本人比自己还要来的尴尬呢?

难道是……

想到那个可能性,周泽楷不由地战栗了一下。

 

此时孙翔低着头坐在床边,周泽楷站在他对面,安安静静地等待着。要周泽楷主动开启一场话题实在是有些强人所难,于是帅气忧郁的周大大只能等待,等待孙翔想清楚问题了,再开口和自己说话。

好在孙翔这次思考的时间也不算太长,没一会儿就抬头看向了周泽楷。

“我说,你怎么就那么大张旗鼓地表白了呢。”

孙翔显然连源头都没搞清楚,因此打算慢慢地从事件的最开始理起。周泽楷愣了一下,张张嘴:“你那天……”

“我那天?”

孙翔皱着眉头回忆了半天,“我就说你不如跟我混,到时候粉丝肯定都到我这边来……那不都是开玩笑的么!你不也跟着笑么!”

“不、不是……”

周泽楷急得差点冒汗,他又不是傻的,怎么可能这种玩笑话都当真!

“那是怎么回事!”

孙翔这么说着,用力跺了跺脚。

“之前,你说……”

周泽楷慢慢说,孙翔也努力跟着回忆。之前在吴启他们的起哄下,搞得他自己都认为当天聊天的主要话题就是最后那几句了,但仔细回想起来,那天他和周泽楷其实聊了很久,天南地北说了很多很多。甚至连恋爱表白的话题都聊过……等等,表白!

孙翔眼睛一亮,正好等到周泽楷说到了那个部分。

“要向……全世界表白……才是……真的诚意……”

周泽楷直直地看着孙翔,看得孙翔又开始脸红,说话也跟着哆嗦了起来。

“我、我那不是说的是自己给女孩子表白么……”

周泽楷低头,手捏得紧紧的。

“那个时候……你看着……我……”

“可……可我那是……”

孙翔当然知道自己是对着周泽楷说那些话的,他还记得自己对周泽楷大概说了些什么。要是我喜欢一个人,我一定会向全世界的人宣布我喜欢的是谁,因为我孙翔这一辈子肯定就只喜欢那一个人了,她值得我对她好,值得我这么炫耀,也值得我这样表白。毕竟嘛,这样才显得我有诚意,这样才能让全世界的人来见证我爱她一辈子的誓言。

那个时候,自己是看着周泽楷的。

是在炫耀自己的执著吗,是在炫耀自己对感情的忠贞吗,还是说……

真的是在暗示什么。

……

孙翔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暗示什么!他自认当时是没在暗示什么的,可周泽楷这么一指责,他又开始怀疑自己当时是不是真的在暗示什么,思前想后……脑子顿时搅成了一团。

孙翔用手按住了脸,“你……你等等啊……”

周泽楷一脸紧张地看着他,忍不住靠近了一点,又靠近了一点。

“嗯。”

他小心翼翼地看着一脸痛苦的孙翔,有些担心地看着两人几乎快碰到了一起去的脚尖。孙翔还在埋头苦思,似乎根本就没注意到他的靠近。

周泽楷咬着牙等待着,事实上,他很庆幸自己是咬着牙等待着的,因为就在下一秒,孙翔突然一股脑站了起来。

周泽楷显然是听到了一声脆响,然后自己的下巴就痛得像是脱了臼,紧接着那边孙翔也捂着脑袋大叫了起来。周泽楷眼泪都痛出来了,根本看不清孙翔是怎么抱着自己脑袋打滚的,他只能在一片泪水的帮助下,安定地听到碰的一声闷响。

那个时候,周泽楷的手还按在自己的下巴上。

等他擦了眼泪真正看清楚的时候,孙翔已经按着腰趴在地毯上了。

“床……床柱……”

孙翔趴在地上,两只手,一只捂着脑袋顶,一只捂着腰,说话的时候甚至语带哭腔,显然是真的痛得不能自已了。

周泽楷想问候一下,结果一张嘴,才发现自己到底是咬破了嘴角,满嘴的血腥味儿。

此时的他们,还没有想到这次猛击的真正后果。

等到第二天双双走出房门之后……



TBC.

64 8
评论(8)
热度(64)

© 污-黑王子-幻·水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