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黑王子-幻·水引

叫阿幻或者阿引,欢迎找我聊天XD
产出繁杂,请活用归档www。

细い糸 02

“……这是最后一次啦……真的真的,保证。都说了是因为遇到了以前的前辈嘛……”

笠松是被黄濑打电话的声音吵醒的。

房门关了一半,断断续续说话的声音就混合着冬天特有的并冷空气飘散了进来。笠松有些迷糊地眨了眨眼睛,感觉全身都有些莫名的僵硬,脚趾头甚至是冰冷的,是被子没盖好吗?他又听着那声音发了一会儿呆,这才猛然想起了目前究竟是什么情况,于是一下子坐起身来。

唉,怎么会好好地躺在床上?

笠松捏着从身上滑下来的被子,表情看上去依然有些迷糊。明明昨晚应该是在照顾黄濑的情况下睡着的,又或者说……应该是在照顾对方的同时不小心看着那张漂亮的脸发呆了很久最后才一不留神睡着的……

那么,为什么这会儿自己会好好地躺在床上?

房门正好在此时打开,笠松看过去,发现黄濑竟然只穿了一件衬衣。昨天那件闪亮亮的外套去哪儿了?笠松有些奇怪,下意识地就问出口了:“……你不冷吗?”

黄濑勉强笑道:“还好吧。”

那之后就稍微冷场了一下,笠松迷迷糊糊想了好几个话题,却还是找不到开口的恰当时机。似乎越是想要在合适的时候说出合适的话,就越是找不到那个合适的机会。

“昨晚,谢谢前辈了。”

最后还是黄濑那边先开的口,只是这样的表情,怎么看也无法和感谢联系在一起,真要说的话,其实更像是昨晚那些厌恶的延续,“被人发现我那么容易醉酒是很麻烦的,说不定第二天醒来就会在奇怪的地方呢。”

笠松张了张嘴。

“是真的哦,所谓的娱乐圈……大概也就是这么回事吧。”黄濑这么说着,无所谓地耸耸肩。

“……没事,毕竟你正好倒在我面前,我总不可能真的放着不管吧。”

笠松干着嗓子说道。

“而且我还是你可爱的后辈嘛。”

黄濑仿佛撒娇一般地补充了一句,但脸上带着的笑容却突然充满了恶意:“不过说实话我也很吃惊呢,早上醒来的时候竟然感觉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什么意思。”

“前辈你喜欢我的吧,会做点什么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黄濑环保双臂,斜靠在了门边,“比如偷偷亲一下什么的……嘛,大家都这个年纪了,我也不好肯定只是偷亲的程度而已……那么,就当是简单地举个例子吧,前辈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别把人说得好像是口不择食的乞丐一样!你这个混蛋小子!”

笠松生气地从床上走了下来,光脚丫踩在冰冷的地板上,冻得他立刻蜷缩起了脚趾,尽可能地减少了脚底和地板接触的面积。

“很有前辈的气势呢。”

直视着笠松双眼的黄濑毫无惧色地继续着自己的挑衅,“难道说昨晚什么都没做的原因也是这个?因为前辈的责任感或者别的什么?真是……超感动啊,真的,这种前辈后辈的戏码,每次我在电视剧里看到的时候都会感动到流泪呢。”


“那么,笠松前辈,回答我啊,当初你表白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自己还是一个前辈呢。”


笠松一下子停住了脚步。两只脚和冰冷地板紧密地贴合在一起,窜起了几乎能冻僵全身的寒意。他抬头看着黄濑,却并没有发现任何预料中的情绪。并不愤怒,也不厌恶,却也没有难过的感觉。

黄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仿佛自己刚才只是问了一句天气如何而已。

“……如果让你感觉到困扰了,我很抱歉。”笠松低声说道,他感觉有什么一直在往自己心口窜,让他忍不住捏紧了拳头:“不过……反正已经过去那么久了,你就当没发生过吧。”

“……哈,说的可真是轻巧呢。”黄濑嗤笑出声。

“是啊,是很轻巧,”笠松忍不住深呼吸了一下,却怎么也无法将那些话压回去:“那你让我怎么办?我不是已经避开你了吗!是你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你!”

突如其来的怒吼吓了黄濑一跳,他微微睁大了眼睛,这让他看上去有些无辜,甚至,就连他靠着门边的动作都不再像刚才那么轻松了,仿佛做了错事却被抓包的小孩一样,带着显而易见的紧张。

笠松并没有注意到这些,他捏紧拳头站在原地,全身都因为那莫名的寒意而颤抖着。他有些后悔自己的冲动,但即便如此,他依然选择盯着黄濑,绝不移开视线。

绝不要像昨晚那样窝囊了,他告诉自己。

反正……更加糟糕的事情也经历过了。

比如在昨晚看着黄濑那张改变了不少的面孔独自发呆的时候,在发现自己依然没能忘记那时候的心情的时候,在想要亲吻对方,却怎么也无法做到的时候……

太糟糕了。

就算被这样质问,就算被如此质疑,自己竟然依然对他抱以这样的善意,这样的爱恋。

这可真是,太糟糕了。

笠松很想哭泣,在被黄濑面无表情注视着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就算自己如此狼狈,如此痛苦,那个始作俑者也永远不会知道自己的心情。

好想哭……但现在不行。

笠松又紧了紧自己的拳头。

“所以……忘记吧,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反正我们再次相遇的可能性,几乎等于零。”


TBC.

评论(3)
热度(9)

© 污-黑王子-幻·水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