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黑王子-幻·水引

叫阿幻或者阿引,欢迎找我聊天XD
产出繁杂,请活用归档www。

细い糸 03

黄濑说不清现在自己究竟是怎样的心情。

他注意到对面的笠松已经快要哭了,如果戏弄对方是他真正的目的的话,那么此刻他也应该感觉到满足了。可如果是真的讨厌对方,黄濑惯常的做法应该是从一开始就装作不认识对方,尽可能地减少接触的可能性,再干净利落地转身走人,事实上,在刚一见到对方的时候,黄濑也的确下意识地装出已经不记得对方的模样了。

但那没有用。

他还是忍不住提起了两人共同的回忆。语带讽刺也好,一语双关也好,就算只能满身是刺地呆在对方身边也好,就算自己也清楚这样只能让他更加痛苦也好,他想再多看一眼笠松。

毕竟那个时候,将自己从过去拯救出来的,正是眼前这个无论何时都不会轻言放弃的前辈。那是黄濑无论如何也无法忘记的恩情。

他很确定,如果不是因为遇到的人是笠松,他是绝对不可能得到救赎的。他不会注意到一个团队的重要性,也不会注意到……原来,和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取得胜利,竟会是如此甜美的经历。

可也正是因为如此,那样的背叛才显得更加无法容忍。

难道普通的朋友关系对我们而言……还不够完美吗?

一直以来,黄濑都倚仗自己天生的优势取得很多便利:因为长相俊美,他从很早开始就能轻松地得到异性的好感,由于运动天赋也不赖的关系,他在同性之间的人缘也很不错。也正是因为在这两个年幼时期几乎不会有很多交流的群体里都吃得开的缘故,黄濑才比任何人都清楚哪些感情是让人愉悦的,哪些感情是相当麻烦的。

绝对,不能真正地恋爱。

与亲情相比,与友情相比,爱情是如此不可靠的一种感情。或许前一秒还能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对方,却也会因为一句简单的戏言而变成最可怕的攻击者。谩骂,厮打,诅咒,杀欲,就算曾经是如此的美好,是如此的夺目,却也是如此的不稳定,它总能轻轻松松地在最短的时间里由这世上最美的存在,转换为丑恶得让人连多看一眼都做不到的玩意儿。

所以,只要友情就好了。

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加长久地呆在一起,而不用担心即将到来的伤害,也不必担心……

那些患得患失的,将自己完全扰乱的心情。


黄濑笑了起来,他试图表现出自己的轻蔑,哪怕那其中夹杂了更多的演技也无所谓,“真是厉害啊,笠松前辈,轻易地就将自己放在受害者的位置上了呢。这算什么?想让我彻底离开,然后你就可以安心过上完美的正常人的生活了?”

他看着笠松,几次想要移开自己的视线,却都坚持了下来。

“你早就不是正常人了,笠松前辈。这一点……我想你本人应该比我还要清楚吧。”

“毕竟当初向我表白的人,可是你本人呢。”


笠松咬紧了牙齿。发泄过几句之后,他的情绪也稍稍得到了缓和,毕竟自己从来都不是那种靠大吼大叫来赢得争执的人。于是他试图平静自己,可就连他本人都没有注意到,那说出来的无奈话语,似乎隐隐带着一些维护和纵容,一如当初他们还年少的时候。

“没有这样的道理吧……难道只是表白过一次,我就连回到正常人生活的机会都没有了?”

“哈……要说机会,如果真的要我肯定一点都没有的话,反而搞得好像我本人有些别的执著一样。”黄濑恢复了之前的懒散,背脊靠在门框上,硌得有些疼。但他不在乎,这点表面的疼痛对他而言完全不算什么,毕竟从一开始他所在乎的,就不是这些表面的东西。

“那么这样好了,为了说服我……前辈就让我就近观察一段时间吧。”

“什!?什么就近观察啊!你明知道我是……我以前……还就近……你这小子,说话之前到底有没有稍微动过脑子……”

笠松反驳的话说得很是不利索。这不仅是因为心中那些隐隐跳动的情愫在作祟,或许也是因为突然想起了当初自己指导黄濑学业时的坦荡的缘故。他怀念还能一起肆无忌惮大笑的时光,也无数次在质疑自己当初一时冲动下的表白,甚至就算是已经确定自己依然还有所留恋的现在,他也无法控制地想到,如果自己能因此找到当初那种坦荡的心情,或许也是不错的收获吧。

就算只是自欺欺人也好。

“那种事情,”或许是回忆起了相同的回忆,稍微提高了声线的黄濑忍不住舔了舔自己发干的嘴唇,“并不需要笠松前辈你来担心。”

他上前两步,正好站在了笠松的面前。他居高临下地打量着对方,依然是和适才如出一辙的轻视,“毕竟我可不是那些只需要三言两语就会被你得手的可爱女性。”

笠松又忍不住捏紧了拳头,他几乎又要咆哮起来了,却还是勉强压抑了自己的怒气:“我和留美子之间的事情,还轮不到你来指手画脚。”

黄濑有些不悦地抿住了嘴唇,“好啊,其实我也不希望以后会被人用八卦的口吻问到自己曾经的前辈究竟是不是一个骗婚的变态呢,你说是吧,笠松前辈?”

他又充满恶意地微笑了起来。

笠松几乎想要往他脸上直接揍上一拳头——如果还是当初的那个自己的话,那么或许他会真的揍下去,可是现在,现在的自己还做不到。

笠松完全没有察觉到,虽然一开始黄濑指出他试图将自己摆在受害者这个位置上的所谓意图,但真正的情况却是,黄濑巧妙地运用着自己的演技天赋,成功地将笠松心中一直潜伏着的愧疚感引发了出来。他让笠松认为如果不是自己当初的那个表白,那么他们两都会过得很好,他们或许会成为不会为时间改变的好友,也或许只是普通的友人,但至少。

要好过现在这种情况。

事实上,黄濑也是如此相信着的。哪怕不甚明显,他也让自己占据在了两人关系中较为主动的那个位置上。他试图依靠这样的手段让笠松确信一个事实——

笠松幸男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说出那声喜欢。


TBC.

评论
热度(2)

© 污-黑王子-幻·水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