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黑王子-幻·水引

叫阿幻或者阿引,欢迎找我聊天XD
产出繁杂,请活用归档www。

细い糸 07

“前辈到现在都还喜欢着我吧?看你的的眼神就知道了。但是你是不会明白的,像我这样的人究竟有多么自私。所以,还是趁早放弃吧,那样……我们都会轻松很多的。”


“真是的,今年圣诞的时间真的好糟糕。”留美子抱怨的声音让笠松终于回过神来。

“……有什么办法呢?”他苦笑着看着对方。

两人现在正坐在一家名为卡萨米亚的西餐厅里,因为主人就是外国人——似乎是意大利人?——的缘故,这里的装修以及菜色都更显正宗,因此一直都很受那些追逐流行的人士追捧。事实上,之所以能在今天这个时候坐在这个位置上,笠松自认还是因为运气突然爆发了一下的缘故。

“明明是和你一起过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早早的就想认真地庆祝一下什么的……真是的……”

显然是认真打扮过的留美子嘟着嘴说道。虽然是在抱怨,但她的语气却显得很柔和,大概还是托了这家餐厅的福吧。笠松将目光放在了对方的嘴唇上,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平日里绝对不会注意到这种事情的,笠松却偏偏在今天注意到了对方涂在嘴唇上的,平日工作时绝对不会用的亮粉色唇彩。

是对今晚抱有期待吗——

笠松不禁做出了这样的判断。没来由的,他感到了一阵烦躁。

“说起来……”他斟酌了一下用词,最终还是决定按照最初的方式开口,“为什么留美子会是黄濑的粉丝呢?我记得他的粉丝大部分都是年纪偏小的女生呢。”

“讨厌。”留美子咯咯咯地笑了起来,“你之前都没有提过,我还以为幸君完全不在意呢,这难道是在吃醋吗?”

笠松的脸一下子就涨红了,“才、才不是因为这样的原因……”

留美子并没有真正弄清他害羞的原因,因此依然笑得甜蜜,“好啦好啦,不用解释啦,我都明白的。”

“真的,毕竟就我看来黄濑那小子可是麻烦的后辈呢……所、所以想要知道在别人眼中……他究竟是怎样一个人……就是这样而已。”

笠松刚说完这些话就感到了由衷的后悔。真是画蛇添足啊,他懊恼地闭上了嘴。

“嘛……为什么会喜欢什么的,总觉得能说出这种理由的人,大概都不是真的喜欢呢。”留美子嘟囔地说道,“不过如果是黄濑君的话,我喜欢他的确是有原因的哦。”

“唉?真的有原因吗,说来听听?”见对方并没有纠缠于自己的话,笠松终于放心地追问了下去。

“幸君知道的吧,黄濑君曾经试着向娱乐圈发展的事。”

“啊……是出唱片的那次吧?”

“对哦,那首歌真的不错,CD也大卖了一把。”留美子用充满感叹的声音说道:“不过听过黄濑君现场的人都知道,他实在不是那块料呢。”

“是啊……”笠松也跟着苦笑了起来。他自己也曾在高中时期被黄濑的歌声荼毒过,因此深有感触。

“事实上,唱歌难听的歌星可真是不少,所以黄濑君在当时其实也不算特别的让人失望,毕竟有那张脸在嘛。”这么说着,留美子微微眯起了眼睛,“我就是在那个时期,偶然地看到了一次关于黄濑君的专访。”

“幸君还记得那首歌的主题吧?”

“啊……这个……”笠松不好意思说自己还记得,因此迟疑了一下。

“是关于年少的恋情哦,为了爱奋不顾身的少年少女们。”留美子接着说了下去,“当时主持人问黄濑君,为什么会唱这首歌呢,是因为特别适合自己的缘故吗?”

留美子这么说着,笠松也模糊地想起了一些关于那次采访的事情。事实上,正是在那次采访之后,黄濑才正式宣布不再发布歌曲了,因此想要忘记其实也很困难。


【首先是因为喜欢,第一次听到那首歌的时候就特别特别的喜欢。虽然没有到处宣扬过,但事实上我可是菅野先生的忠实粉丝呢,】黄濑表情自然地说道,【而其次……则是因为自己做不到。】

【做不到的意思是……?】

【放弃一切什么的,为了爱而奋不顾身什么的,我根本就做不到啊。】黄濑露出苦恼的神情,【不过,也正是因为自己做不到,所以才会特别地向往那种事情吧。所以啊,我真是……超级喜欢这首歌呢。】

【什么——!?这可真是超大新闻啊,原来黄濑君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在唱这首歌的吗?】主持人配合着露出惊讶的表情,努力将话题进行了下去,【明明黄濑君就是那种非常适合这种故事的梦幻式长相呢——】

【哦……?】黄濑故意一脸臭屁地用手指捏了捏自己的下巴,【是指我的长相很像王子殿下的意思吗?】

【啊啊啊……虽然这也是事实啦,但由黄濑君自己说出来却显得超级幻灭呢。】

【我本来就是一个让人幻灭的人啊。】

黄濑笑着说道,【虽然这首歌所表达的故事的确很适合我的外貌,就连我自己偶尔也会产生说不定我真的曾经为了年少的爱情而盲目过的错觉。不过很可惜,我本人完全不是那么勇敢的人啊。我啊,其实也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一个根本就不敢为了爱而去努力的普通人。】

【就是这样而已。】黄濑仿佛自言自语一般地说道。


后来黄濑还说了很多类似的话,结果或许是幻灭了太多少女幻想的关系,他就在仅出了一张专辑的情况下彻底放弃了自己的歌手之路,心态平和地当回了那个平面模特。

“我真正佩服的,就是黄濑坦然承认自己胆小的那种态度啊。”

留美子感叹地说道:“因为我自己也是那种根本不敢向喜欢的人表白的类型。但在听到黄濑君那么说之前,我却连承认自己懦弱的勇气都没有,只是一味地怪罪于对方为什么没能明白我的心意。”

“……唉?”

笠松语气干涩地发出了感叹,“原来以前还有这样的经历吗?真是的,以留美子的条件来看,根本不用担心表白失败之类的事情吧?”

“讨厌,就算这样表扬我也不会有奖励的啦。”留美子又笑了起来,“和自己的资本无关哦。”

“在喜欢的人面前,所有人都会不自觉地将自己摆在低一等的位置上吧?这是人之常情嘛。”


笠松叹了一口气。

和留美子分别的时候,对方几乎算是明示地邀请自己上楼去喝点茶。明明是情侣之间正常的发展,笠松却选择了拒绝。当时选择的理由是不想在第二天上班的时候让上司注意到自己留宿在外了,留美子虽然有些不大高兴,最终也选择了让步。

“有时候我真不知道父亲是男友上司这件事究竟是好还是坏呢。”她小小地抱怨,最终的结果却还是妥协。

笠松有些不好意思,却也觉得如释重负。他突然想起了黄濑高中时期相处过的那些可爱女孩子们,明明是毫无相似感的两种画面,他却在其中捕捉到了一些古怪的熟悉感。

是什么呢……

笠松打开了房门,发现黄濑竟然又早自己一步回到了家中。金发的模特正靠着沙发坐在地上看着什么。

“……我回来了。”笠松小声说道。

“欢迎回来,前辈。”

黄濑看似随和的态度让人完全看不出他真正的想法来。

“你今天……没有安排吗?”

笠松总觉得这种时候总该有一些活动,或者节目什么的需要对方去参加。

“啊……”黄濑将脑袋歪了过来,“前辈不会真的以为会有人在平安夜的时候录制节目吧?”

笠松被噎了一下,“抱歉啊,我完全不懂你们的那些事情。”

“无所谓啦,前辈不知道很正常啊。”

那就不要用那种嘲讽的口气说话啊!

“不过呢,的确是有活动的……被我推掉就是了。”黄濑又将注意力放在了自己面前的纸张上。

“……是有什么事情吗?”

笠松往那边走了几步,他本想再靠近一些,却因为黄濑正好抬头看了过来而不得不停下了自己的脚步。

“稍微要准备一些别的事情。”

黄濑面无表情地说道,“不过,那也不是在平安夜还独自回到家里的笠松前辈应该关心的事情。”


笠松砰的一声关上了自己卧室的大门。


TBC.

评论
热度(4)

© 污-黑王子-幻·水引 | Powered by LOFTER